🌿💦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希望我爱的人啊,都要最圆满。

【军烨】尘埃落定(十)

全家粉勿入※全是脑洞※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献给妖妖♡ —————————————

胡军放下手机,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慢慢暗了下去,他也不知道刚刚是怎么了,根本没有听清刘烨的回答就匆匆地挂了电话。认识这么多年,吵架吵的再怎么凶,自己也从来没有这么直接挂过电话,或许,是因为怕吗?

怕你拒绝,怕你不跟我走,怕你说你放不下媳妇孩子,怕你……

这次我是真的放下了一切,只要你,我不需要全世界肯定,哪怕千夫所指,我只在乎你的看法,只要你理解你支持,虽千万人吾往矣。

可是刘烨犹豫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秒,胡军觉得自己好像被判了死刑,做的一切就像是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手机又开始震动,刘烨打了过来,胡军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接起来。

这天是跨年夜,助理告诉胡军安娜要带孩子去探班的事情,胡军一整天除了拍戏的时候,都黑着脸没有任何表情。剧组的人都发现了胡军的低气压,大家能避着他就避着他,万不得已的时候,来和他说话都是轻轻柔柔的,怕他发怒似的。终于到拍今天的最后一条了,拍摄间隙,胡军去了一趟厕所,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脸色好像是真的不太好。

坐在大学的校园里,胡军还有些不习惯,周围都是一些年纪可以做自己儿女的孩子,这场戏是临时加的,胡军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自己突然去大学里拍这场戏,导演还说没台词,只要坐在那里就好了。

开拍了,站在台上的教授对同学们说: “我和大家做个游戏,谁愿意配合我一下。”胡军觉得索然无味,脑子里有一根弦一直绷着刘烨的事情。烨子的反应他虽始料未及,但也是情理之中,可是想到自己那天和卢芳打架,真是有点搞笑。我做的这些你都不会知道吧?又有什么意思呢?

教授在台上继续说着说:  “请你划掉一个这里面你认为最不重要的人。”“请你再划掉一个。”周围的氛围本来是轻松愉悦的,突然大家都沉默了起来,胡军感觉到了这微妙的变化,收回混乱的思绪。

眼见那个女生站在黑板前,手机拿着粉笔,保持着姿势却迟迟没有动作。胡军看向黑板,上面还剩下了五个名字,女生的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丈夫。

“请你从五个人里面做出选择……”教授的声音很冷静,胡军好像也听入了神,在心中列着名字,老爷子老太太,卢芳,九儿,康康,……还有刘烨。

女生颤抖着划掉了父母,胡军闭上了眼睛,自己这么多年真是没有少气二老,真希望有下辈子自己能够更孝顺,但是这辈子恐怕做不到了。“请再划掉一个。”卢芳,毕竟你是孩子的妈,也不容易,但是原谅我自私,如果真的有报应,都报应在我身上吧。胡军的手已经死死的攥成了拳头。

“请再划掉一个。”女生用眼神哀求着教授,可是教授态度很坚定,她只得颤抖着划掉了孩子。康儿九儿你们有自己的人生,爸爸只能陪你们一程,终有一别,没有爸爸你们也要坚强,要成为很好的人。胡军在心中划掉了康儿和九儿的名字,好像有点承受不了似的,觉得心脏疼,只得趴下来,助理好像发现了异样,想去找导演叫停。胡军朝着他轻轻摆了摆手。

“请再划掉一个。”胡军看着心中留在自己面前的那最后一个名字,觉得好像没有任何力气举起心中的手去划掉他,刘烨,这个已经深入他血液刻进他骨髓的名字,要把这个人从他生命中划掉,无异于让他抽筋剥骨。

“请你做出选择。”教授还在催促着,声音像冰冷的刀。

—————————tbc————————
我写文的状态好像有点不好。。。
觉得写的很废

评论(19)
热度(38)

© 🌿💦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