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希望我爱的人啊,都要最圆满。

『爱于无声处』纵使无声,爱亦动人。

人生第一篇长评献给@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One

如果他这样动人,何以不可以对他一见动心。】

自从那天拐过街角,命运就已埋下伏线。世界上有那么多花店,我偏偏走进了你的。

玫瑰蔷薇,月季桔梗,唯独你,繁花中独自美丽,『蓝宇,这名字真他妈性感。』与这名字一同性感的,还有你,哪怕你不曾开口说过一句话。

于是,莫名的,想进入你的生活,想要对你好,想和你在茫茫人海间,多一些关联。喜欢确是虚无缥缈的一句情话,但是我心最诚恳的语言。

『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好吗?』你有没有听到我的心跳,它在忐忑地等着你的回应,它也害怕拒绝,但为了你,它可以更加强大一些。

但愿我可以没成长,完全凭直觉觅对象。】

你闯入我的生活,你说:『以后的晚饭都由我来做。』,你说:『我喜欢你。』,炙热的不懂掩饰的眼神让我有些无措。

喜欢不过是披着伤害外衣的毒蛇,总有一日让我再度绝望。我没有资格再去拥有一份纯洁如初的爱,负担不起沉重的感情,恐怕再也没办法像未受到伤害过那样去爱,『亦或是你喜欢的只是我的身体?』

Two

我可以等 用五十年溶化你 成就 金禧一吻

到底是因为爱而产生欲望,还是因为本能才将这种感情定义为爱,我已不想去辨别。想拥你入怀中看你脆弱又美丽,想替你抚平眉间的岖崎。

或许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吧,你的眼神温暖但是又带着疏离,你的行为礼貌但是又隔着距离。我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不能言语的背后,那些伤痛的情绪,只能慢慢抚平。

但是我愿意陪着你,给你做饭,和你兜风,『请给我机会。』我可以等,总有一天,你也会给我一些回应。

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越美丽的东西越不可碰。】

我是个悲观的人,或者说,我没办法不悲观,他不要我了,从此以后杳无音讯,我就像是一个被丢弃的破布娃娃,没有人关心过我的死活,那些曾经的誓言都是笑话,一个男妓而已,我怎么还敢奢求爱。

你很好,但是我不配。不再爱,就不会再受伤害。

Three

假使你哭 所有悲哀交给我 无论再奉献没收获 都只想你好过

爱情无法强求,但是心更难收,明明相交尚浅,想忘却又到眼前,我不想就此放弃,不想就此忘记,对你的承诺,还犹在耳边。

感情变故,车祸自闭,厌食失语,每件事如同刀割我心,如此更没办法丢下你。

『会很累。』我知道,从来没想过玩玩而已,『我,不怕,再苦我也不怕。』蓝宇,生命中承担不起的难过,就放手给我吧,哪怕山高水远,也要把你一生稳妥收藏。

你说我眼睛很会笑 那十秒 灵魂大概已卖掉

你来了,我害怕,但是我发现你走了,我更害怕。好像黑暗中一抹烛光照亮了心中小小的方圆倏忽间又寂灭。

恍惚间,你又出现在面前,你说:『我不想放弃。』我也并非推开你啊,多一些沟通,多一些相处,我可能会发现你更多的好。

『可是我不会说话。』你会不会嫌弃我,『你的眼睛会说话。』就算只有眼神,我也能感受到你的心情。

夏夜的微风,轻快地吹,两人并肩缓缓归。

Four

我将毕生威武放低 做块阶砖给你垫底

爱你一眼看透自己的可爱,爱你沉默时凝望风景的托腮。就算是发起脾气来,那傲娇的神态,也是那样乖,不再客客气气,不再温润疏离,这样的你带着烟火气,看不够。

谁人曾照顾过我的感受,待我温柔问过我伤口

曾以为,这辈子也无需再开口,因为没有那份温柔,但是看着小心翼翼呵护着我的你,丝毫不敢懈怠我交代的每件事的你,那些我放弃了的奢望,那颗砰砰作响还能爱的真心,我突然就想拾起来,为你。

我想要说话,我也想要,为你做出改变。

Five

谁没两个致命旧爱侣,不见得 就要听到春天也恐惧

敏感处不碰,便不知我葬着心碎,龙潭湖,小日本,再美丽的往事如今也会变成一把尖刀插在我的心里,昨日种种昨日死,还好有你在,过往的梦魇不再如影随形,世界多黑暗,你是最后一束光。让泪水冲刷掉过去的苦难,放低跨过去。

【多么妒忌你昨日爱过的人,他不懂爱惜你,我乐意操劳

你的眼泪重过千斤的石块,那个曾经给你带来过伤害的人,是如何忍心。你不要难过,我要让你知道,你是多么值得被爱。

不敢拥抱你,不敢亲吻你,想要宽慰你但不知如何开口,有时候,关心并不需要语言,一顿温热准点的饭菜,让人静静疗伤的自由,最低谷期寸步不离的守候,足以说明一切。

这,还不够吗?

Six

你是我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这份爱太贵重捧在掌心再没有假如

这不是拒绝,我不想让你当一个替代品,『这不公平』,前半辈子受过的苦也许就是为了下半辈子和你的相遇,世界上终于有了一个不需要语言也能倾听我所有心情的你。

这份爱太珍贵,我也想给你,全部的,百分之百的爱,可能还需要点时间,但好在你从未曾离开,哪怕我的小心翼翼给你带来了伤害,哪怕因为我的怀疑我的不确定让你忧愁满怀,『我也是有人要的』,『你会爱我的』我确定。

请紧紧拥抱证明你贪心,请轻轻一吻证明这个不是路人

我亦是凡人,也会有担心害怕,也会忐忑难安,生怕你讨厌我,或是烦恼怎么打发我。哪怕就是你一个眼神肯定,一个动作迎合,我都觉得又可以再继续动力满满地爱下去。『那么现在,你愿意再多给我一些回应吗?』

没有技巧,无关情欲,那是两颗心的接近。

Seven

只得你,会叫我在人群中最重要

你身上的温度是这世界上最令人心神摇曳的存在,这一刻,桌上其他人的眼光,世人对同性爱人的偏见,我心中最后的那点悬而未决的担心,通通都不存在了,我们,如入无人之境。

天地苍茫,你是永恒。

爱要走下去 未理不安的敏感 来体贴你所需

我发现我没办法忽视他的存在,却不知道如何与你说起。像是永远隔着一道隔膜,猜忌和怀疑就像藤蔓缠绕内心,勒得我喘不过气,『所谓幸福。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尽管沉重,我也从未想过离开你。

我也不知道漫漫长路前途如何,但是有你好像就没有那么恐惧了,你把我从污秽泥沼里救出又赐我走向光明的勇气,只要我们相拥就能取暖。不再刻意让自己忘记,不再和自己过不去,让隐藏于心的伤疤袒露,把一切交给时间。

我知道总有一天,在那时间的尽头,我会放下一切投入你的怀抱,而你站在那里,从未离开。

虽然我们总是在爱里受伤害,但是没有因此失去了敢爱的勇气和去爱的能力。

只要有愿意倾听的真心,不会说话也没有问题,只要有共渡难关的决心,犹豫害怕也不是阻碍。

爱,破除语言的樊篱,挣脱心灵的禁锢,跨越性别的鸿沟,无惧世间的流俗。

这份爱,于无声处更动人。

——————————————分割线——————————————

文中的蓝宇不会说话,但是丝毫不影响他情感的表达,这得益于肠肠细腻的动作与神态描写,小蓝宇脆弱坚韧傲娇可爱的形象跃然纸上,这样更加能体现出胡军的细致与温柔,他把自己的感受置之度外,永远都先考虑爱人的心情,一个躲闪的眼神,一个犹豫的蹙眉,就能明白,这样的爱,语言太过苍白,愈是无声愈加深厚。

我知道肠肠在写这篇文尤其是在结局的问题上耗费了很大的心力,于我而言,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生活还在继续,前路上也许有更多的困难,但是有着对彼此完全的信任与托付,有着携手一生的信念,我相信从此以后他们会在那个平行世界,过得幸福快乐。

谢谢《爱于无声处》,谢谢肠肠。我想作为一个作者,最大的欣慰就是,能够唤起读者的共鸣,我在这篇文里笑过哭过感动过,足矣。

评论(12)
热度(28)

© 🌿💦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