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希望我爱的人啊,都要最圆满。

【军烨】尘埃落定(二十七)

全家粉勿入※全是脑洞※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本章涉及孩子,非战斗人员请快速撤离】

————————献给妖妖———————— 

饶是多么不愿意,但是早就定好的全家旅行还是得去,飞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热浪扑面而来,康儿趴在行李箱上,嗖的一下从一家人面前滑了过去。 

酷热的天气就像胡军此刻烦闷的心情,让他实在提不起精神去应付九儿的问话,卢芳就走在九儿的旁边,脸上的神色让人看不出情绪。 

刚从剧组回家的那天晚上,他就和卢芳谈过,之前她提的条件胡军都答应了,可是关于孩子的问题,两人依旧僵持不下,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胡军深知父母是绝对不会允许胡家的血脉流到别家的,可是康康九儿确实待在妈妈身边更妥当,自己工作忙,压根抽不出时间去照顾他俩,想要抚养权但是又没时间没精力去照顾,这真是一个悖论,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想到这儿胡军揉了揉因为神经绷得太紧而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行李怎么还没出来?胡军愈加烦躁。卢芳拉着康儿涂着防晒霜,九儿看着爸爸一路心不在焉、眉头紧锁的样子,轻轻地咬了一下嘴唇,走到机场的星巴克买了一杯咖啡。 

“爸,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怎么了?”九儿将咖啡递过去。 

“谢谢宝贝儿,”胡军勉强笑了笑,“爸爸没事,可能是昨晚没有睡好。” 

可是这个“没有睡好”带来的不良影响持续了接下来所有的行程,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自己面前来去,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让胡军觉得异常焦躁,像是有一个透明的罩子把他和世界隔绝开,地陪讲的人文典故历史事件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无论参加什么活动胡军都心不在焉,常常陷入沉思,就连九儿讲的笑话也没有逗笑他,孩子们拉着他去玩了几回,见他兴致不高也就放弃了。 

可是接连几天都这样,毕竟是一家四口出游,如果总有一个人垮着脸闷闷不乐,还是会影响到所有人的情绪,地陪看着胡军的脸色不好都不敢大声说话了,孩子们也察觉到了异样,虽然父母平时也会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儿拌嘴,但是拌嘴归拌嘴,这几天却没有见到他俩有过多的交流,像是刻意避免着说话。 

饭桌上一片死寂,康儿有些不开心,扒拉着盘子里的食物,歪着头看着两个大人,九儿见状赶忙拉着康儿去外面沙滩上玩了。

晚上回到酒店,胡军又把自己关到房间里面抽烟,下午在寺庙里拜佛的时候,自己却老是想起那天在勐景来贝叶书院和烨子跪坐在藤垫上叩拜的场景。 

刘烨特别认真又虔诚地叩拜,夕阳的光辉洒在他身上,一袭白衣,宛如嫡仙,胡军只觉得挪不开视线,忍不住去瞥他,在满堂神明面前,偷偷发了誓,这一次是绝对不会放手了。 

操,真想他。 

也是真累,从来没有一次谈离婚谈过这么长时间,从年前就开始谈起,一直到现在也没办法谈妥。

不一会儿一盒烟就空了,房间里全是烟雾,胡军站起身去开了窗户散散空气中的味道,身后的门就被推开了,

“咳咳,”九儿被烟雾呛得咳嗽,“爸,不是让你少抽烟了,你怎么抽这么多!”

“诶,好好好,不抽了不抽了。”面对女儿心疼的质问,胡军有一种做了坏事被发现的羞愧感,他赧赧地掐灭手里的最后一支烟。九儿坐到了他身边,然后把头埋在他膝盖上。

“怎么了?”胡军感觉到女儿的异常,抚摸着她的头发,柔声地问。“爸爸你是不是不开心?你这几天都没和妈妈说过话,也不理我和弟弟,他今天都有点不开心了。”

“没有,没有,爸爸是想着工作的事儿……这段时间确实很累所以才没有精力和你还有康儿玩。对不起,明天爸爸一定……”胡军连忙安慰起女儿来。

九儿坐起来身来,看着胡军,“爸爸,我希望你开心,去年你也是这样,抽很多很多的烟,好不容易有空待在家也都不说话,一直到上节目,我们才难得看到你笑,回家也多了,康儿也没那么怕你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是因为刘烨叔叔吧?”

胡军猛然从女儿的口里听到刘烨的名字,心都抖了一下。

“刘烨叔叔特别好,他总是能逗你笑。”听到女儿这样说,胡军仿佛看到了那只大虾米在自己面前张牙舞爪地作妖。九儿看着胡军脸上露出的一点笑意,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决心似的,“爸爸,你是不是和妈妈要离婚了?”

胡军的思绪还留在大虾米那里,突然听到离婚两个字,明显还没反应过来,“啊?”

九儿扑进他怀里,一把搂住他,“我在妈妈房间的抽屉里看到离婚协议书了。”

胡军本来和卢芳商量好了,不把离婚这事儿告诉孩子,没成想九儿突然提起,弄得他措手不及,可是事已至此,他也不准备隐瞒,毕竟九儿已经这么大了。只是还没有想好,到底要怎么和孩子说,自己不爱她妈妈了,日子过不下去了,所以要离婚。

“九儿,你听爸爸说,”胡军用手轻轻拍着女儿的后背,“我和你妈妈确实是准备离婚了,关于离婚这个决定,爸爸真的觉得对你还有弟弟感到很抱歉。“

”我们是大人,大人也难免会有做得不好的时候,我和你妈妈性格真的不太合适,我们已经努力试过了,但发现没有办法再开心地相处下去,这么久了爸爸也特别累,但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和你还有弟弟没关系,爸爸还是会爱你和弟弟,妈妈也是,无论我们讨论的结果是你和康儿暂时会和谁在一起生活,我们两个人都永远是你的爸爸和妈妈,会一起照顾你们。好吗?”

听了这么一番话,九儿开始哭起来,听着女儿难过的哭声,胡军觉得心都碎了,他只能更加搂紧怀里的孩子。过了好一会儿,九儿的情绪才渐渐平复,胡军轻轻地帮她把脸上的眼泪擦掉。

“爸爸,不怪你……也不怪妈妈,可是你们以后不要再吵架了,你们俩好好谈,我希望你们俩都是开心的,康儿也希望你们俩都能开心。”

“好,爸爸确实做的不对,以后我不和你妈妈吵架了,别哭了,别哭了……傻孩子。”

胡军把九儿带到洗手间洗了脸,然后陪着她去房间睡觉,他温柔的替九儿盖上被子,然后轻轻地在女儿额头上一吻,“快睡觉,爸爸永远爱你。”

看着九儿乖乖地闭上眼睛,胡军才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然后往楼上卢芳的房间走去。

——————————————————
这一章写得非常之心力交瘁,现实向太累了。想了很久,觉得本文一开始就阐明了师哥是想离婚的,如果我把离婚这一步省略了,后文没办法让他们安安稳稳处理好所有事情在一起,因为我总觉得不踏实,不明不白,虽然是脑洞文,但是是现实向,不是童话,没有办法不谈到zs和孩子,所以还是写了这一章。

关于离婚,我认为如果父母长期冷战或者争吵,给孩子的伤害已经造成了,这样的家庭环境对于孩子是不利的,如果离婚是扎在他俩心头的刺,那么他们看到彼此的时候那根刺就会隐隐作痛,当离婚成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无论当初出于什么原因不愿意离婚,现如今这婚姻都是一种折磨,无论他们离婚与否,都有现实意义上的好与不好,但是我认为相比于不离婚,离婚更有好处。

九儿我倾向于她或多或少是知道爸爸和刘叔叔的事情的,选择让九儿来和父亲说,是因为孩子的想法很简单,她希望能够看到父母亲能够开心。而且我查了很多资料,父母离婚瞒着孩子并不是一种明智之举,所以我觉得师哥应该向孩子坦白。

人生有时候必须选择,没有那么多两全其美的办法,当然本文写的只是他们可能会选择的未来的一种(只是我粗浅的想法),但是无论蒸煮如何选择我都能理解,不会以自己的三观道德观去苛求。再如何感同身受也不及他们所面临的处境所承担的压力之万一,因为这是他们真真实实需要分分秒秒身在其中的生活,而我们仅仅只是看客,生活不易,望军烨安好。

评论(42)
热度(58)

© 🌿💦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