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希望我爱的人啊,都要最圆满。

【军烨】橄榄

※绞尽脑汁只为产粮
※文笔废没有逻辑
※实力忽略年龄差

特别鸣谢:热夜之色

1

男人有些烦闷地转换着电视频道,尽是一些狗血剧雷人剧,突然他看到一双熟悉的眼睛,那是一个访谈节目。

“刘烨先生,听说你的粉丝说你很喜欢吃橄榄?为什么呢?”主持人举着话筒问着一个在访谈中略显奇怪的问题。电视上的那个人明显愣了一下,但是随后又镇静下来。

刘烨把手指摸进口袋,捏到了一颗橄榄,拿出来凝视着,嘴角隐现出笑意,“橄榄的味道,总让我想起小时候的一段很快乐的时光,想起一个人……”

2

闷热,衣服被汗水浸湿后不再干爽通透,像一层塑料袋覆在刘烨身上让皮肤无法呼吸,周围全是人,大多都已经昏睡,轮船底部只有一盏煤油灯,盈动着微微火光,可是根本不管用,光线依旧晦暗。

刘烨眨了无数下大眼睛之后,终于开始觉得困意涌上来,缩到妈妈身边,睡梦中的妈妈感觉到了人体的热量嘟囔了一声,又往旁边挪了挪。

热,是刘烨全部的感觉,刚刚一下船,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这种热不同于刘烨在家的时候感受到的,这个地方的热让人难以忍受,如果没有遮挡物,在太阳下站一会儿就会皮肤生疼。

虽然作为一个东北人无法忍受酷暑,但是当刘烨的眼睛适应了强烈的光线后仔细打量周遭的景色时,他还是忍不住地爱上了这个地方。

碧波荡漾,椰风阵阵,蓝是纯粹静谧的蓝,绿是生机勃发的绿,热带风光让刘烨感到惊奇和惊喜,也感到一丝安心。

从此,十二岁的刘烨远离故土随父母来到马来西亚定居。

3

转眼就是大半年,刘烨已经从一名小学生变成初中生了,开学第一天,他默默领了书本就挑了个座位坐下,而后再不言声。

刚来马来西亚读书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新同学大家都有些不习惯,刘烨又是读六年下期,大家都忙于升学考试的复习,没有空搭理他,久而久之刘烨也习惯了,独来独往,沉默寡言。

可是显然初中同学比小学同学要更活泼,刘烨敏锐地感觉刚进教室就有视线在他身上逗留,回头一看,果不其然,四五个男生站在教室的另一边用眼角余光瞥着自己,倒是有一个身量颇高肤色黝黑的直直地注视着刘烨,看着他转过头来也没有避开视线,反而是大步走上前,伸出手,

“你好,我叫胡军,交个朋友吧。”

刘烨大概是不习惯这种直接的打招呼方式,一时之间愣住了。叫胡军的男生见他不说话,干脆把书包塞进刘烨旁边的桌子里坐了下来,往他手里拍了一个东西。

“这下认识了吧,我现在是你同桌了。”

刘烨展开手心,是一枚绿油油的果子。

4

胡军是孩子王,身高比同龄人要高,肤色比大家都要黑,就连胆子大的很,班上的男同学没有不听他的,一口一个军哥地叫着,唯独刘烨,即使做了两天同桌,刘烨依旧不叫他,甚至连话也不和他说。

“诶,刘烨,大家都黑你怎么这么白?”胡军用手肘碰了碰刘烨,刘烨看也不看他,端起凳子往墙边靠了靠。

温柔搭讪未果,胡军怒了,“你是不是有病啊!会不会说话!喂……说话啊!你哑巴吗?”骂的太厉害,刘烨抬起头,黑漆漆的眼里此时全是水汽还带了一点恨意,仍是不发一言就那么盯着他。

胡军在这种眼光下开始坐立不安,错开了视线盯着刘烨的作业本,“你……你……别别这么看着我。”明明是一双温润得像小鹿一样的眼睛,却因为自己口不择言而染上悲伤的情绪,胡军心里突然后悔得不得了。

“对不起……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这么说你的。”胡军这么一说,刘烨却委屈得哭了出来,这可把胡军吓坏了。周围同学纷纷看了过来,胡军手忙脚乱地在桌肚里找着手帕,没找到,只得撩起校服的下摆给刘烨擦眼泪。

“诶!你别哭了!我错了……真是我错了!你别哭了行不?”

遇到了刘烨,胡军第一次觉得手足无措。

5

也许是那次真心实意的道歉让刘烨不再那么冷淡了,虽然除了“让我出去一下”“让我进去一下”他依然不怎么说话,可是胡军能感觉到,至少现在每天早上去学校的时候向他道早上好,他还是会抬头看着自己笑笑作为回应的。

胡军上课就只会睡觉,刘烨也会帮他看着老师,老师走下来他就会使劲踢胡军的凳子提醒他,下课了刘烨也会主动把笔记推到他面前。

但是某天早上,刘烨却没有等到胡军中气十足的“早上好啊”,开始他没有在意,因为对于胡军来说迟个到也是常事,可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刘烨也有些不安起来,老师的课也听不下去了,他在脑子里搜寻着有可能知道胡军在哪儿的人,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和他们说过话。

那胡军到底在哪儿呢,对了!橄榄!刘烨想起胡军每天都会从口袋里摸出来嚼的果子,第一次见胡军的时候他就给自己塞了一颗橄榄,刘烨没有见过,还以为是当地人都会嚼的槟榔,嚼完吐出的口水红红的像血水,刘烨不敢吃,后来才知道是橄榄。

6

刘烨跑到学校附近的橄榄林,果然在林子深处找到了蹲在地上的胡军,少年抱着膝盖把自己蜷缩起来,用棍子漫无目的地在拨弄着地面的泥土,听到身后的响动转过头去,看到了跑得气喘吁吁,头发汗津津的刘烨。

“你怎么来了?”胡军心里有些惊喜,又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哭过,“你先别过来……”刘烨闻声止步,静静地站在胡军身后听他说。

原来是胡军的爸爸今天早上从工地上摔下来小腿骨折了,妈妈得辞工照顾他,没有了经济来源,胡军的妈妈就让他别读书了,胡军说不,妈妈就说了一句,反正你在学校也不读书,胡军听到这句话就跑出了门。可是都一上午了,没想到妈妈根本没来找他,第一个找到自己的竟然是刘烨。

“我跟你回家吧……”刘烨听完轻轻出声,“你说什么?”从没听过刘烨说过多话的胡军讶异地站起身,蹲的太久脚麻了,一个趔趄就要摔倒,刘烨连忙伸出一只手稳住他,又马上撤回来,“我说,我可以……和你回家照顾你爸爸。”

——————tbc——————

我是真的想写完的,可是难产了。。。
为了大家不饿着我还是先发出来一半(?)吧

ps.昨天我和你们说新年快乐你们为啥不理我嘤嘤嘤

评论(30)
热度(23)

© 🌿💦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