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希望我爱的人啊,都要最圆满。

【军烨】尘埃落定(十九)

全家粉勿入※全是脑洞※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献给妖妖————————

刚开始的时候刘烨有时候还痛得抽过气去,要吃镇痛药,胡军觉得自己都有点不敢看那场景,每次护士来给他打止痛针的时候,他都把自己的手心掐出了青紫色的印子,好像只有让自己也陪着他痛,这样心里才能好受点。

因为刘烨的胸口用胸带固定着胸廓,做什么都不方便,胡军事事亲力亲为,给刘烨翻身揉腿,每隔一段时间就替他清理一次引流管。

开始刘叔还颇有微词心里有点接受不了,和刘妈来看了几回,胡军都是特别认真地在照顾刘烨,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大冷天的,胡军不想让两位老人跑来跑去的,来了医院也没什么用,帮不上啥忙,就劝他俩回长春去料理过年的事情了。

安娜还有工作,休息的时候就来陪一下刘烨,但是也没有什么话说的样子,常常是无话,然后一下午就过去了。

安娜来的时候胡军就不待病房里,等安娜要走了,他才上去。他知道烨子是个实诚的孩子,不愿意他为难,所以他会默默地出门,在医院下面绕着花坛一圈一圈走,有时候也啥都不做,就是坐在长椅上望着天空发呆,然后留下一堆烟头,他不敢在病房抽烟,对刘烨的伤不好。

晚上两个人在病房没什么玩的,胡军又禁止着他玩手机,刘烨使尽了浑身解数卖萌打滚也只能换来胡军斩钉截铁的两个字。

“不行!”

“哼,真没意思……”刘烨表示抗议。

“没意思,那我给你唱歌听呗……”胡军出着主意。

“中老年艺术家喜欢的歌和我们年轻人喜欢的都不是一个年代的。”刘烨继续傲娇着。

胡军没管他,径自开了口,“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里都是你 忘了我是谁……”唱着这样的歌,偏偏还直勾勾地看着刘烨的眉眼,仿佛有点害羞似的,刘烨轻轻地偏过了头去。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的时候心里跳 看过以后眼泪垂”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不看你也爱上你 忘了我是谁”

避得开灼热的眼神,却没办法不听那把低沉暗哑的声音唱着这样的歌词进入到耳朵里,心里,刘烨听着听着就红了眼眶,任胡军怎么扯他衣服袖子他都不肯转过来。逼得急了就说了一句,

“不好听,换一首……”

胡军心下了然,知道他嘴硬,“那师哥给你念书吧……”

听到念书刘烨来了精神,他小时候一直都有这个愿望,就是睡前能有人给他念故事,但是父母工作都很忙,所以从来没有人给他讲故事哄他入睡。师哥的声音肯定很适合念书……

“小王子行不行?”胡军询问着刘烨的意见。

“我都翻了好几遍了,没有新鲜感……换一个,换一个。”刘烨否决。

“那金瓶梅怎么样?”胡军促狭地笑了,果然见到刘烨脸一红,“呸呸呸,见过有人念这个哄人睡觉的吗?再说了胡大爷你看不看得懂啊……啊不对难道你看过?啧啧啧你竟然看这个……”

胡军见他掰着手指嘟嘟囔囔自言自语地样子觉得特别好玩,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头,“那你说吧,你让我念什么我就念什么。”

刘烨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实在是没想出来,让胡军把kindle拿过来,随意选了一篇小说,就递给胡军,自己挪了挪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在那里准备听故事。

胡军眯着眼睛盯着屏幕,半晌,“烨子,你能不能把字调大一点,你师哥看不见……”刘烨心中突然有点不是滋味,乖乖拿过来kindle给胡大爷弄好了再还给他。

“黄昏里的落日,在豫东的平原上……丁庄人差不多就要死尽了……像一颗老树上的叶,先萎后黄最后哗啦啦全都落下来了。”

这是一本讲述艾滋病的小说,胡军的声音沉稳低哑, 让故事显得更加悲凉。血头靠血液买卖来致富,导致艾滋病病毒肆虐整个村庄,故事的讲述者是一个小孩子,他爸爸就是那个血头,村民为了报复用有毒的西红柿毒死了他。

他二叔因为跟着他爸爸买卖血液不小心也得了艾滋病,他二婶连手都不敢跟他牵一下,二叔索性住进了村里的小学,那里是村里艾滋病人的聚居地,他们却并没有产生“同为天涯沦落人”的同情与关爱,相反充满着猜忌与仇恨,人人皆以邻为壑。

在那里他遇到了玲玲,按辈分还是他弟媳妇,可是他们却相爱了,在这样人人自危没有人情冷暖的地方,他们竟然相爱了。村民们不齿,说他们是狗男女,可是两人全然不顾,搬离了村子住在外面的小屋子里。

胡军念到这里声音已经是有点带着颤抖,刘烨也低着头默默地绞着手指。

他们的欢爱都带着末日之前的压迫感,每次都是抵死缠绵,有一天二叔和玲玲说,“我们结婚吧。趁活着……”可是哪有那么容易,二叔有二婶,玲玲有男人,玲玲给二叔他爹跪下了,说,

“我也活不过今年了,可是我没死就得活着呀。”

“离了我和他结个婚,那怕就过小半年,三个月,一个月,可是我们是名正言顺哩,死了就可以堂堂正正埋在一块了。”

“他喜我,我也喜着他,埋一块我俩还是个伴,还是一个家……”

胡军放下kindle,声音沙哑地说了一句,“烨子,我念不下去了……”

刘烨没有回答,灯光打在他的眼帘上投下一片阴影,他闭着眼看不出情绪。

胡军叹了一口气,半晌刘烨才开口,“师哥……”带出了一丝哭腔。

“我们结婚吧,趁活着……”

—————————tbc————————

写到这里也差不多三万字了,真是话唠地可以

而且写文没有大纲真是不受自己控制
我也不知道情节怎么就直接到了这里
所以有望25章以内完结?
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还挺舍不得写完的

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下这本书
阎连科的《丁庄梦》
被改编成了电影《最爱》
无论是书还是电影都让我热泪盈眶。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圈鼠♥

又忘了一件事,本来应该还有一篇200粉福利文
但是朋友一定要见面,所以可能要推迟写了

评论(50)
热度(57)

© 🌿💦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