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希望我爱的人啊,都要最圆满。

【军烨】尘埃落定(十一)

全家粉勿入※全是脑洞※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献给妖妖——————————

教授突然盯住了胡军,把他拉上讲台,抓住他的手就要去划掉刘烨的名字。 “不!不要!”胡军大吼一声,惊出了一身冷汗。

“先生你没事吧?是不是喝醉了,要不要给你叫车回家?” 胡军使劲睁了睁眼睛,环顾了四周。迷离闪烁的灯光,摇滚乐的声音也大得让他头疼欲裂,面前堆着几十个酒瓶子,可能是因为跨年夜的原因,大家都特别地high,男男女女都在贴身热舞,或是推杯换盏大声攀谈。

胡军站起身,拨开一层一层的人走到洗手间,洗了把脸。镜子里面的人有点陌生,几天都没睡好,眼睛特别浮肿,眼里也全是血丝,早上化妆师还说自己状态不好来着,结果可能是自己的表情可能太严肃了,她也就悻悻地闭了嘴。

虽然在南方但是一月份的天气也有些凉意,冷水拍到皮肤上让胡军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稍稍清醒了一点,回想起刚刚的那个梦,胡军觉得心中一紧,总觉得这梦怪怪的,让他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不过能坏到哪里去,这个时候他一定是娇妻儿女在旁,享受着天伦之乐,只可惜自己没办法跟“家人”
过节了……

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胡军心想,自己可能是真的老了吧,明明已是知天命的年纪,什么都可以看淡了,浮名虚利早都已经不在乎了,家庭生活也挺平淡的,生活没有什么大波澜,可是独独这段情,时间的流逝好像反而让它愈加清晰,让自己越来越放不下。

酒精的作用还没有过去,胡军趔趔趄趄地走回吧台,服务生劝他少喝点,他大手一挥说没关系,今晚要一醉方休,这辈子还没喝醉过几次呢,便又多要了一打酒。

想怪他,怪他为什么犹豫,为什么不义无反顾地跟随自己,可是一想到他说那时候他想给自己打电话怕卢芳接到,就觉得没办法怪他了,因为这感觉自己实在是太清楚不过了。

他结婚这几年,自己也是多少次想他想得整夜睡不好,想拨通他的电话想听听他的声音,但是又怕听到他枕边人的声音,去年他在法国尼斯参加那什么节目,和媳妇关系很好整天腻腻乎乎的,看得自己心里不是滋味。再爱又如何,陪在他身边的始终不是自己。他整夜整夜睡不着的时候,失意难过的时候,生病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都不是自己,也不会是自己。

那个时候自己也年轻,只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行,热血的冲动,年少的轻狂啊,从来没想过烨子的感受,真是要把这些他受过的苦都历遍了,才能够感同身受,才知道当年的他,懵懵懂懂,就一头扎进这样一段禁忌之恋是多么地痛苦,彼时自己有家庭有孩子,在北京是世家,钱权都不缺,而烨子才刚刚从学校毕业,事业还没有起步,家人都不在北京,只有孤身一人。

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他也从来都不说。还自以为给他买车买房就能弥补。每次都是自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每次分开他也不会说一句话让自己留下来,倔强地像一颗白杨。每次和好他也不问什么,不要任何承诺和誓言。

自己答应他会离婚,他也就痴痴地等,自己是如何忍心做到这边和他缠绵悱恻,转过背就享天伦之乐的,这次也是,明明他家庭幸福,是自己非要上节目撩拨他,一切都是因为自私,自私地想拥有全部的他,却不管他的心情,要是他选择家庭,自己又有什么立场怪他?我真是个畜生,胡军心想。

一曲终了,人们大声喝彩,换了个主唱,径直走上来就开了口,是一首很老的歌,周围的年轻男女似乎都没有听过,兴致不高,但是胡军听过这首歌。

『如果没把握 不要说你爱我 这样是欺骗我 我的心儿好难受』是伍佰的歌,他说他最喜欢听伍佰的歌,胡军也就经常翻出来听。

『如果说 你还是爱着我 让我俩再从头 我会好好的把握』这首歌胡军印象特别深,因为他永远不会忘记这首歌的名字。

『因为你是我 一生最爱的人 我真的舍不得 看着你 让你走』一生最爱的人,不如我们由头来过。

胡军拿出手机开始输入什么。

『2015……不舍说再见。』刘烨 我不舍得说再见 我不舍得让你走。

『是落日,还是升起?我都在。』你想怎么选择,我都在,无论你离婚不离婚,无论你是想明面还是私下 无论你是两个人都要还是怎样,我都在。

『大家好,我是胡军。』我是胡军不是别人,太阳为全世界升起,而我只为你。

————————tbc——————

这一章和我之前为跨年夜的师哥写的百字令一起食用更佳。

梦/朦胧/心惶恐/往事随风/唯借酒相送/犹记那年寒冬/与你偏偏正情浓/到如今这春光融融/身边人却已再不相同/独留我一人在远方心痛/哪怕仅剩悬崖上那点英勇/跨年夜人团圆我与谁共/知天命韶华倾负匆匆/缘不得世间人称颂/爱抵不过她愁容/深知无法相拥/惧阻碍重重/难觅影踪/伤夜永/转头/空

评论(24)
热度(41)

© 🌿💦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 Powered by LOFTER